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回首頁

:::

個別性處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5
  • 資料點閱次數:223

個別性處遇



處遇流程圖

處遇流程圖




為提供更佳的戒治服務,本所於99年8月起進行戒治醫療處遇執行計畫,根據每位受戒治人個別的需求與生活問題,來提供多元化的心理成長團體。希望能滿足不同受戒治人的需要,更精緻化的協助每位受戒治人的心理成長,以培養其戒毒的信心與動機,增加戒毒成功的可能性。


流程如上圖所示,每位受戒治人將配置一位心理師或社工員,為個案先進行系統性與全面性的個別評估,以了解受戒治人的需求或心理困擾,之後針對其個別化的心理需求或困擾提供個別心理治療或個案會談,並分派適當的心理成長團體。


每位受戒治人出所前會接受至少6次個別處遇與2個主題以上之團體處遇,藉以維繫或增強其社會支持系統、調整自我價值、激發其改變動機,使其復歸社會時能適當發揮意志力與行動力遠離毒品,重建新生。




回頂端 回首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