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回首頁

:::

生命的逆轉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
  • 資料點閱次數:1874

生命的逆轉勝

 

教化作品與文康活動-有話對您說-1805


平四班朱姓收容人-生命的逆轉勝

「生命的美麗在於它的過程是否精彩」,這一句話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也忘記是那一個混蛋對我說的,殊不知我把這句話無限放大之後,只得到了對自己生命能形容最貼切的四個字就是「不負責任」,每天只懂的以玩世的態度活在當下,不理會親人對我的關心與勸告,經常沉迷於虛幻妄想的聲色國度裡,在這時令我又想到形容自己的四個字「自私自利」;沒錯,這就是我本人打從出生娘胎四十年來所謂的「生命」。

有時候看到電視上播出孝行楷模時,那些稚氣未脫的小朋友都還沒成年就具有如此成熟穩重的氣質及對生命頑強不懈的態度,數次這樣的景象深深撞擊著我的心靈,著時讓自己感到自慚形穢,怎麼覺得本少爺比這些小朋友還要不如,簡直就是豈有此理,但是這畢竟就是事實,一個無法使人辯駁的事實,甚至還可以此來噓落我的事實,看看他們對生命的負責任及對生命困境中逆流的態度,這就像無數根尖椎ㄧ直刺激著大腦,要它們告訴我,你要改變,唯有改變自己的心靈才能擁有能使自己不會感到遺憾的生命。

來到戒治所二年的時間,常在生命教育的課堂上藉由老師講解生命意義和闡述新的論點知識,使自己對未來生活有新的期許和目標,當然歸零後的自己將充滿無數荊棘與壓力,可是沒有這些阻礙如何能讓自己成長呢?但沒關係,我人生的上半場是一榻糊塗,但經由反省和認識自己之後相信靠著毅力及恆心能夠讓自己人生的下半場來個「逆轉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