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回首頁

:::

受戒治人處遇流程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7
  • 資料點閱次數:6496

 

 

受戒治人處遇流程



受戒治人入所後接受新收調查並提供相關處遇課程後,經由地檢署評估後出所。

受戒治人處遇流程圖

 


 

新店戒治所為北區獨立戒治所,依法進行戒治處分,提供戒治處遇課程、技藝訓練方案、社會資源方案及專業處遇服務以協助受戒治人戒除藥癮,重歸正常生命軌道。入所受戒治人皆進行一般處遇課程與專業處遇服務。




受戒治人一般處遇課程經由調適期、心理輔導期及社會適應期,各階段皆須由所務會議評估後方能晉期。

一般處遇課程施行依法提供法律、宗教與戒毒…等相關課程。





受戒治人技藝訓練課程及結訓成果發表。





受戒治人社會資源方案

本所亦與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其他社會團體合作,提供其他社會資源方案服務(如戒毒輔導與宗教教誨等服務)。






受戒治人專業處遇課程經由管教小組將新收個案分至所內進行處遇,包括個別及團體處遇。

專業處遇服務則依據入所呼號尾數分派專屬心理師或社工員來進行一對一個別輔導,並依據專業意見來安排2個完整的團體輔導。





受戒治人出所後接續徒刑或實際出所,實際出所者進行追蹤輔導機制。





若您有勒戒處遇上的相關問題,可撥打02-86666432轉相關的科室承辦人。戒毒相關的問題您亦可撥打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戒毒成功專線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