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回首頁

:::

受刑人處遇流程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4208

 

 

受刑人處遇流程



受刑人經由新收調查及處遇課程後服刑期滿或假釋出監。

受刑人處遇流程圖

 


 

新店戒治所附設台北監獄分監,並依法提供相關的教化與處遇服務,以協助收容人改過遷善、戒除藥癮,順利復歸社會。入所受刑人皆進行一般處遇課程(大班課程)與專業處遇課程。




受刑人一般處遇課程包括新收評估及調適階段、重點處遇及復歸準備階段。

一般處遇課程施行依法提供法律、宗教與戒毒…等相關課程。





受刑人技藝訓練課程





受刑人社會資源方案

本所亦與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其他社會團體合作,提供其他社會資源方案服務(如戒毒輔導與宗教教誨等服務)。






受刑人專業處遇課程經由管教小組將新收個案分至所內進行處遇,包括個別及團體處遇。

專業服務則依據呼號尾數分派專屬輔導人員來進行個別輔導,並依據專業意見來安排團體輔導。





受刑人出監後接續徒刑或實際出監,實際出監者進行追蹤輔導機制





本所亦提供親友相關的諮詢服務,您可撥02-86666432轉相關的科室承辦人。戒毒相關的問題您亦可撥打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戒毒成功專線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