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回首頁

:::

業務介紹--技藝訓練-才藝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7
  • 資料點閱次數:1993

才藝班


熱舞班

揮灑汗水、建立自信。

收容人在熱舞班中獲得的不只是運動所帶來的健康,更能從中增進其對音樂之靈敏度、節奏感,對於身體的協調性亦有莫大的幫助。在與人相處上,藉由熱舞培養出團隊之精神、與同儕間的默契,堆砌出收容人再次進入社會時需俱備進取的人生觀。

熱舞班剪影

熱舞班


歌唱班

陶冶心性、以樂抒發。

歌,唱者由此頌出其身、心的聲音,以詞意、曲調為輔,抒發社會對收容人所生之矛盾,以達穩定心性之目的。歌聲和動聽者的心,以樂渲染,影響更多收容人勇敢面對往後的每一天。

歌唱班剪影

歌唱班


瑜珈班

肉體超越、升華意識。

以肉體的鍛鍊超越極限,開發其潛能。以冥想、自省及姿態使心靈得以超越。收容人從瑜珈中體悟出呼吸調節及能量控制的技巧,進而了解自身,內在得以「自律」,身心合一,在心性及意識上有莫大的幫助。

瑜珈班剪影

瑜珈班


陶笛班

為使收容人透過陶笛音樂的薰陶進而強化戒毒、拒毒之信心,本所特成立陶笛班,並由慈濟志工利用每周一次,每次兩個小時,來到戒治所進行陶笛教學,藉以協助參與學習之收容人脫胎換骨、浴火重生,迎向未來的挑戰。

陶笛班剪影

陶笛班


摺紙班

『紙工藝』為中國文化藝術傳統工藝,發源自中國 ,後期於日本廣泛發展。三角摺紙是一項集體活動,藉由摺紙書籍及圖示模式教導,啟發同學創造力和邏輯思維,以培養耐性,還能加深彼此了解,增進收容人間情感及和諧。

摺紙班剪影

摺紙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