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回首頁

:::

願景與展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7
  • 資料點閱次數:5362

 

 

 


 

一、賡續辦理環境修繕

本所原為軍事監獄,其建築物年代久遠,為能符合專業戒毒之需求,賡續辦理修繕與綠美化之工作,實為本所未來努力的第一要務。

 

二、戒護工作專區專責

戒護工作未來將朝向專區專責之規劃,除致力於軟硬體妥適設計,使各項業務推行達事半功倍之效外,亦將持續加強常年教育及勤前教育,灌輸同仁專業知能,共同營造專業人性化之管理環境。

 

三、強化戒治醫療整合

本所戒治醫療處遇係一整合各種專業人員(輔導員、心理師、社工員)與社會資源的機制,期藉由此一機制深耕本所戒治處遇,而能深化收容人戒毒信心,降低再犯。

 

四、強化職能訓練方案成效

持續依市場需求,積極尋覓具有市場潛力之職訓班別,並期待收容人出所後學有專長,投入就業市場,穩定工作。同時,與各地職訓中心、職訓局、更保分會等機構持續合作,推廣職能教育訓練。

 

五、生命教育優質化

生命教育之目的在於喚起收容人肯定自我價值以及認識生命之意義。本所除持續秉持上述理念對於收容人施以生命教育課程外,並加強自編教案、建置視聽教具與書籍等,優質化生命教育課程。

 

六、在所輔導及追蹤關懷

收容人入所後,即有心理師或社工員為其專責個輔員實施輔導,亦於收容人出所後持續以電話追蹤方式與個案保持密切連繫,期望經由一貫化之輔導模式,達成「一個都不少」的目標,延續戒治處遇成效,並強化個案適應社會之能力。

 

七、強化衛生醫療品質

為提供收容人妥適醫療,藉由與衛生醫療單位結合,將預防保健檢查項目擴及口腔癌等篩檢,建構更完整之醫療體系,以增進與維護收容人的身體健康。

 

八、運用科學化研究解決實務問題

本所結合實務與科學化研究,從戒毒實務中發掘研究問題,透過科學化的研究方法與計畫,解決問題及累積實務成果與學術界進行交流,最後並提供研究成果予相關主管單位為研訂戒毒政策之參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