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回首頁

:::

聽聽他們怎麼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
  • 資料點閱次數:7951

在名為「人生」的路上,途中總會巧遇各式形形色色的過路人,「人」好似一本本的書,載著每個人不同的想法、觀點和故事。試著翻閱它便能了解、感受其親歷,就讓我們來試著翻開以下幾本「有聲書」,打開喇叭聽聽他們怎麼說。

 

諮商輔導心得

有話對您說-1344

教化作品與文康活動-有話對您說-1344


平二班陳姓收容人的諮商輔導心得

我是一個多次進出監所的累犯,以往在其他監所都是在工場做一些簡單的手工,但這一次來到新店戒治所卻都是在教室裡上課,聽老師講一些人生道理和勉勵我們的話,希望我們把過去不好的錯誤觀念改過,給我們信心,將來回到社會找回自己的價值不要一錯再錯,傷害自己與家人,做對的事準備好再出發。

而我從一個上課隨便聽聽到慢慢感受到其實身旁還有很多關心我,人總是在成長學習中學會思考,讓頭腦保持清晰明白自己的渺小,活在當下,別懷念過去或者憧憬未來中浪費掉你現在的生活,學習管理自己,要樂觀,要積極,收斂自己的脾氣,偶而要刻意沉默,因為衝動會做下讓自己無法挽回得事情。無論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要思考。

盡量充實,不要停止學習,要勇於承認所犯的錯誤,並承擔其帶來的責任,雖然痛苦讓人成長,也是進步的機會,敢接受挑戰,別害怕痛苦的事情,它有另一面積極的作用。

沒有經歷過,或許永遠不能理解這些道理,但聽聽也是好的,因為危機或許就是轉機,讓我對事情看很開,這樣心就比較平靜,想法變開闊,有修養,有信心面對未來。所以內心也非常感謝來教我們的志工老師,很有耐心教導,沒有異樣地眼光看待我們,讓我一點一滴的改變。無法用言語表達,只能內心謝謝您。

 

其他有聲書:學習心得|課後心得|生命的逆轉勝

 




回頁首